Wang Lichao home

JVM内存溢出的几种解决办法

25 Nov 2016 - 北京

Java 内存溢出(java.lang.OutOfMemoryError)的常见情况和处理方式总结

java.lang.OutOfMemoryError这个错误我相信大部分开发人员都有遇到过,产生该错误的原因大都出于以下原因:JVM内存过小、程序不严密,产生了过多的垃圾。

导致OutOfMemoryError异常的常见原因有以下几种:

此错误常见的错误提示:

解决java.lang.OutOfMemoryError的方法有如下几种:

一、增加jvm的内存大小。方法有: 1)在执行某个class文件时候,可以使用java -Xmx256M aa.class来设置运行aa.class时jvm所允许占用的最大内存为256M。 2)对tomcat容器,可以在启动时对jvm设置内存限度。对tomcat,可以在catalina.bat中添加:

set CATALINA_OPTS=-Xms128M -Xmx256M
set JAVA_OPTS=-Xms128M -Xmx256M

或者把%CATALINA_OPTS%和%JAVA_OPTS%代替为-Xms128M -Xmx256M

3)对resin容器,同样可以在启动时对jvm设置内存限度。在bin文件夹下创建一个startup.bat文件,内容如下:

@echo off
call "httpd.exe"  "-Xms128M" "-Xmx256M"
:end

其中”-Xms128M”为最小内存,”-Xmx256M”为最大内存。

二、 优化程序,释放垃圾。

主要包括避免死循环,应该及时释放种资源:内存, 数据库的各种连接,防止一次载入太多的数据。导致java.lang.OutOfMemoryError的根本原因是程序不健壮。因此,从根本上解决Java内存溢出的唯一方法就是修改程序,及时地释放没用的对象,释放内存空间。 遇到该错误的时候要仔细检查程序,嘿嘿,遇多一次这种问题之后,以后写程序就会小心多了。

Java代码导致OutOfMemoryError错误的解决:

需要重点排查以下几点:

tomcat中java.lang.OutOfMemoryError: PermGen space异常处理

PermGen space的全称是Permanent Generation space,是指内存的永久保存区域,这块内存主要是被JVM存放Class和Meta信息的,Class在被Loader时就会被放到PermGen space中, 它和存放类实例(Instance)的Heap区域不同,GC(Garbage Collection)不会在主程序运行期对PermGen space进行清理,所以如果你的应用中有很多CLASS的话,就很可能出现PermGen space错误, 这种错误常见在web服务器对JSP进行pre compile的时候。如果你的WEB APP下都用了大量的第三方jar, 其大小超过了jvm默认的大小(4M)那么就会产生此错误信息了。

解决方法: 手动设置MaxPermSize大小修改TOMCAT_HOME/bin/catalina.sh在

echo "Using CATALINA_BASE:   $CATALINA_BASE"

上面加入以下行:

JAVA_OPTS="-server -XX:PermSize=64M -XX:MaxPermSize=128m

建议:将相同的第三方jar文件移置到tomcat/shared/lib目录下,这样可以达到减少jar 文档重复占用内存的目的。

weblogic中java.lang.OutOfMemoryError异常处理

错误提示: Root cause of ervletException java.lang.OutOfMemoryError 解决办法:调整bea/weblogic/common中CommEnv中参数

    :sun
  if "%PRODUCTION_MODE%" == "true" goto sun_prod_mode
  set JAVA_VM=-client
  set MEM_ARGS=-Xms256m -Xmx512m -XX:MaxPermSize=256m
  set JAVA_OPTIONS=%JAVA_OPTIONS% -Xverify:none
  goto continue
  :sun_prod_mode
  set JAVA_VM=-server
  set MEM_ARGS=-Xms256m -Xmx512m -XX:MaxPermSize=256m
  goto continue

   Resin下java.lang.OutOfMemoryError异常处理

产生内存溢出的原因:

出现这个错误,一般是因为JVM物理内存过小。默认的Java虚拟机最大内存仅为64兆,这在开发调试过程中可能没有问题,但在实际的应用环境中是远远不能满足需要的,除非你的应用非常小,也没什么访问量。否则你可能会发现程序运行一段时间后包java.lang.OutOfMemoryError的错误。因此我们需要提升resin可用的虚拟机内存的大小。

解决方法:

修改/usr/local/resin/bin/httpd.sh中的args选项 添加参数-Xms(初始内存)和-Xmx(最大能够使用内存大小)可以用来限制JVM的物理内存使用量。例如:

args="-Xms128m -Xmx256m"

设置后,JVM初始物理内存是128m,最大能使用物理内存为256m。

这两个值应该由系统管理员根据服务器的实际情况进行设置。

Fork me on 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