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ng Lichao home

Git大文件存储

10 Arp 2015 - 青岛

GitHub宣布,作为开源的Git扩展,Git大文件存储(Large File Storage,简称LFS)的目标是更好地把“大型二进制文件,比如音频文件、数据集、图像和视频”集成到Git的工作流中。

在这里输入图片描述

众所周知,Git在存储二进制文件时效率不高,因为:

` Git默认会压缩并存储二进制文件的所有完整版本,如果二进制文件很多,这种做法显然不是最优。 `

Git LFS处理大型二进制文件的方式是用“文本指针”替换它们。这些文本指针实际上是包含二进制文件信息的文本文件。文本指针存储在Git中,而大文件本身通过HTTPS托管在Git LFS服务器上

Git LFS向Git中添加了一条新命令lfs,支持以下参数:

如果要向现有仓库中添加一个大文件,你可以:

git lfs track "*.pdf" git add file.pdf git commit -m "Add design file" git push origin master 

根据GitHub官方消息,GitHub已经公布了免费的LFS计划,最多允许“1GB免费文件存储空间和每月1GB流量”。容量更大的套餐需要付费。

Fork me on GitHub